Monday, January 17, 2011

黄梨酥-2011新年饼(2)

从2点多做这个黄梨酥到7点多
坐到我腰都有点酸
就只做了这六罐多而已
辛好黄梨馅是前几天炒的
不然会更唠叨了...
想到冰箱还有大半碗的黄梨馅
如果明天要继续的话会有点累
所以决定了,多两天在做其他的了
做这个黄梨酥,妈妈要圆的
她喜欢吃皮不喜欢馅
所以我就做了一罐给她
其他的是要送人的
老妈说怎么她的就那么一罐
还投诉不够吃捏~

材料:(馅)
黄梨............8粒
细砂糖........适量(因为我是试吃ok就好)

1.把黄梨切好用搅汁机搅碎
2.慢慢煮成干,这个过程要2-3个小时
3.之后加细砂糖,搅拌到黄梨馅不会黏锅即可

P/S:记得馅料干身的时候要一直搅拌,不要让它底部变得黑掉

材料:(皮)可做圆的36粒,空心卷的227粒

牛油.............750g
糖粉.............150g
面粉.............780g
粟粉.............240g
奶粉.............180g
蛋黄.............5粒

做法:
1.牛油和糖粉搅拌至光滑。
2.加入其他的材料揉成团即可。
3.做成自己喜欢的造型,扫了蛋液。
4.以150度,15-20分钟。

8 comments:

  1. 好美丽的黄梨酥~~~~真的!
    做来送人哦~我要我要!



    刚才看见你在我家留言(灯笼)
    原来你是来自penang的jess,
    我还以为你是kl的jess moo呢~
    jess你贵姓?
    jess你家的墙纸好sweet,
    请问有没有狗狗的墙纸?
    这些墙纸哪里拿?

    ReplyDelete
  2. 要就拿去吃吧~呵呵
    不是哦~我才刚玩部落格不久
    要向你多多指教
    我已经email给你了哦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~原来还有人跟我是一样的。
    我也是比较喜欢吃皮的人呢!
    终于.....找到同类了!咔咔~

    ReplyDelete
  4. jess 小天地。。。收到你的email了。谢谢你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哇。。你真行,一口气做了那么多,黄梨饼很多工,要搓圆型然后弄饼皮。。。我怕怕。。。就偷吃你家的先。。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6. Qi Qi: 还是很多人喜欢吃皮的,
    其实皮好吃比较重要,这是我老妈说的...

    靓师奶: 不用客气哦~最重要是你喜欢就好

    Joelyn:说真的蛮累的,我又一个人包到完
    但是只要家人喜欢就好,吃吧~拿多点来吃哦~

    ReplyDelete
  7. 第一次到你家哦,看见很多黄梨酥吃哦,欢迎我吗?

    ReplyDelete
  8. Tracylow: 当然欢迎啊!记得要常来哦!
    但是我记得你好像最近蛮忙的,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