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9, 2011

再战咖啡戚风蛋糕



这次的蛋糕我很喜欢
别看蛋糕被我切到这样
吃起来真的很好吃哦~
我做戚风蛋糕3次就有1次失败的了
那么成功的蛋糕真的很开心
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我放了那么多咖啡
还是没有咖啡的味道的
可能是我被咖啡麻木了
总之就是很爱这个蛋糕的食谱

材料:22cm中空模
A:
蛋黄..............5个
幼糖..............70g
清水..............60g
发粉..............1小匙
粟米油..........60g
蛋糕面粉......150g
3合1咖啡精..1包

B:
蛋白...............5个
幼糖...............70g
塔塔粉 1/4小匙 

1.将全部材料(A)搅拌成浓糊状,备用。
2.蛋白用搅拌机高速打至很多泡泡,分次加入塔塔粉和糖打至干性发泡。
3.蛋白分两次与蛋黄糊搅拌均匀。
4.放进已预热好的烤箱,150度上下火烘烤45分钟,接着下火继续烘10分钟。
5.蛋糕出炉后马上倒扣,待凉脱模就完成罗。

6 comments:

  1. 美!我喜欢。。。食谱我带走了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myme: 做了蛋糕记得有要请我吃哦~

    j3ss kitch3n: 谢谢哦~真的软,好好吃,这个食谱我会再做

    ReplyDelete
  3. jess...这个靓师奶有经验。
    假如蛋糕要浓郁咖啡香,
    免不了一定要放咖啡香精(coffee essence)。
    单靠3合1是不够咖啡香。
    你再试试看~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家蛋糕切的很美,
    还有如果真要蛋糕更香的话,
    就去买咖啡酒,就超级香了。。。
    在烘焙店有卖小支的差不多5块多吧,
    大支的要整百多块,所以我都买小支,
    反正不是每次都烘这口味,
    你试了包你会爱上它。。。
    没骗你哦!

    ReplyDelete
  5. 靓师奶: 真的哦~我还真不知道,
    等有时间就去买来试试看,
    谢谢告知哦~我会加油.....

    Joelyn~幸福の起点: 谢谢哦~我会去买来试看,
    如果你们没有说我还真不知道,
    每次我都用不一样的咖啡而已,
    但是不管是什么咖啡都不够味,
    谢谢你告诉我,做了在请你吃...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